简体中文 Chinese
├ 夏季峰会

中国责任投资论坛夏季峰会历年回顾

浏览次数 : 983
作者 : China SIF
更新时间 : 2023-07-04 17:04:48
 

请扫描二维码报名2023年夏季峰会

 

中国责任投资论坛夏季峰会迄今已举办五届,国内外来自政府部门、投资机构、银行、上市公司、学术机构、NGO的ESG专家代表齐聚夏季峰会,共同就社会责任、可持续发展、责任投资以及绿色金融等话题展开精彩论述和交流,推动中国ESG和责任投资的可持续发展。

 

#01   2018年中国责任投资论坛夏季峰会

2018年6月21日,由财新网、商道融绿和BBD联合主办的中国责任投资论坛(China SIF)2018夏季峰会于北京建国路JW万豪酒店成功举办,朗诗绿色集团和南方基金战略合作,责任投资原则(PRI)特别支持。本次峰会主题为“践行责任,投资美好”,现场约300位国内外政府间代表、投资机构负责人、NGO组织成员以及主流媒体代表汇聚一堂,共同就大国新时代背景下企业的社会责任、可持续发展、责任投资以及绿色金融等话题展开精彩论述和分享。会上,“朗诗·中国ESG景气指数正式版”报告和商道融绿A股上市公司ESG数据库及评估系统同时发布。此外,520社会责任日活动也在峰会现场进行了精彩回顾。


#02   2019年中国责任投资论坛夏季峰会

2019年6月5日至6日,2019年中国责任投资论坛夏季峰会暨联合国环境署金融倡议(UNEP FI)亚太区可持续金融圆桌峰会在上海陆家嘴举行,中国责任投资论坛(China SIF)参与主办。UNEP FI负责人Eric Usher,上海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副局长任凯锋,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马骏,以及近400位绿色金融领域相关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商道融绿联合联合国环境署金融倡议(UNEP FI)及联合国支持的负责任投资原则(PRI)共同撰写的《中国的ESG数据披露:关键ESG指标建议》在会上正式发布,报告旨在为我国资本市场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信息披露框架提供建议。


#03   2020年中国责任投资论坛夏季峰会

2020年6月30日,中国责任投资论坛(China SIF)2020夏季峰会成功举办。与会嘉宾从银行、评级、资管、信息披露、绿色标准等多维度共同探讨新冠疫情下的ESG投资策略,从责任投资的角度推动社会更可持续的复苏,推动经济体系更具韧性,为环境和社会问题寻求更长期的解决方案。


#04   2021年中国责任投资论坛夏季峰会

2021年7月15日,2021年中国责任投资论坛(China SIF)夏季峰会在北京线下和线上同步举办,国内外专家围绕碳中和目标下的转型风险机遇以及相应的ESG投资展开深入讨论与交流。


#05   2022年中国责任投资论坛夏季峰会

2022年7月12日,由商道融绿主办、亚洲投资者气候变化联盟(AIGCC)联合主办的2022年中国责任投资论坛(China SIF)夏季峰会在线上成功举行。来自国内外的政策制定者、标准制定者、资产所有者、资产管理者、中介机构以及企业和学术界代表共聚一堂,围绕“构建转型金融体系”展开深入讨论。

期待更多精彩

2023年中国责任投资论坛夏季峰会将于7月11日(周二)在北京举办并全网直播,欢迎关注责任投资、绿色金融的各界人士踊跃报名。

请扫描二维码报名2023年夏季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