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责任投资论坛 China SIF

简体中文 Chinese
论坛简介
论坛简介
 

中国责任投资论坛 (China SIF) 是聚焦责任投资与可持续发展议题的国际交流平台,于2012年在北京发起,旨在推广责任投资与环境、社会和治理(ESG)理念,推动绿色金融,促进中国资本市场的可持续发展。

作为全球责任投资倡导平台(Global SIFs Network)的一员,中国责任投资论坛自成立以来,每年举办年会、夏季峰会、中国责任投资周等旗舰活动,以及一系列的专题研讨交流会,邀请国内外专家、研究人员、责任投资领域的践行者、金融机构及上市公司代表分享其研究成果、工作经验以及经典案例,对责任投资及绿色金融展开多种形式的探索和倡导。

中国责任投资论坛发布了一系列标志性的报告和研究成果,如《中国责任投资年度报告》等,并持续支持ESG学位论文竞赛,与合作伙伴和众多业内专家一起共同开发了“椰子鸡课堂”系列视频课程,推广ESG投资理念和实践。经过多年的积淀,中国责任投资论坛已经成为该领域的标志性活动。



注:中国责任投资论坛由商道融绿团队发起,2016年在深圳正式注册为民办非企业单位,全称深圳市霁风绿色金融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