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Chinese
└ 新闻速递

年会预告|China SIF年会12月初在京举办 诚邀各界共襄盛举

浏览次数 : 1691
更新时间 : 2023-10-17 15:43:12

第11届中国责任投资论坛(China SIF)年会暨2023年中国责任投资周(China SIF Week)将在2023年12月4日到9日在京举办。我们诚邀各界机构和专家携手合作,共同推动ESG投资的高质量发展。

 


China SIF介绍

中国责任投资论坛,即China SIF于2012年在北京发起,是聚焦责任投资与可持续发展议题的国际交流平台,旨在推广责任投资与ESG理念,推动绿色金融,促进中国资本市场的可持续发展。

China SIF自成立以来,已经举办了十届年会、六届夏季峰会、六次责任投资周以及一系列的专题研讨交流会,邀请国内外专家、研究人员、责任投资领域的践行者、金融机构及上市公司代表分享其研究成果、行业洞见及实践经验。据不完全统计,现场参与China SIF年会及夏季峰会的嘉宾人数超过5000人,约30万人通过网络参与了China SIF历届年会和相关活动。China SIF Week已经成为本地区ESG领域的标志性活动。

China SIF还发布了一系列标志性的报告和研究成果,如《中国责任投资年度报告》等,并持续支持ESG学位论文竞赛,与合作伙伴和众多业内专家一起共同开发了“椰子鸡课堂”系列视频课程,推广ESG投资理念和实践。

 


第11届China SIF年会|
暨2023年中国责任投资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新阶段的发展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是高质量发展。这要求我们在创新发展中解决发展动力问题,在协调发展中解决发展不平衡问题,在绿色发展中解决人与自然和谐问题,在开放发展中解决发展内外联动问题,在共享发展中解决社会公平正义问题。ESG投资可以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积极影响。

与此同时,ESG自身也要注重高质量发展。政府和监管机构对ESG投资者提出更加严格的要求,投资者也将会更加关注ESG相关的投资绩效。

第11届China SIF年会暨2023年中国责任投资周将于2023年12月4日到9日举办。本届年会由商道融绿主办,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金融倡议组织(UNEP FI)与联合国可持续证券交易所倡议组织(UN SSEi)联合主办。会议将以“ESG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一方面探讨ESG对高质量发展的积极影响,另一方面探讨ESG自身的高质量发展,促进ESG投资的行稳致远。

 

|12月5日年会议程

上午主会(09:00-12:15)

09:00

|

09:10

开场致辞

 

09:10

|

09:40

主旨演讲

国内外ESG发展现状
低碳转型与中国式现代化

 

09:40

|

10:30

圆桌对话

ESG助力高质量发展

 

10:30

|

10:50

成果发布

《中国责任投资年度报告2023》
《中国地方政府ESG评级指标体系研究报告(2023)》

 

10:50

|

11:20

主旨演讲

全球ESG监管趋势
金融机构信息披露要求

 

11:20

|

12:10

圆桌对话

促进ESG的高质量发展

 

12:10

|

12:15

总结
 

平行论坛(14:00-17:30)

14:00

|

15:30

平行论坛A1 

权益投资的ESG投资策略

经过多年发展,ESG投资方法日趋多样化,方法与方法之间既有相同,也有不同;ESG投资方法既需要遵循基本原则,也要不断发展和演进。本环节讨论权益投资的ESG投资策略。

 

14:00

|

15:30

平行论坛A2 

固定收益的ESG投资策略

随着固定收益市场越来越多纳入ESG考量,ESG评级方法在固收投资中的运用越来越重要。本环节将讨论适合债券市场的ESG评级方法,及探讨中国债券发行人的评级状况。

 

16:00

|

17:30

平行论坛B1 

金融机构与公司对话促进转型

在全球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趋势下,机构投资者与被投企业 沟通并呼吁企业低碳转型,对于支持实体经济的去碳化转型 以及在本世纪中叶实现碳中和尤为重要。本环节讨论金融机构如何与公司对话促进转型。

 

16:00

|

17:30

平行论坛B2 

国内外信息披露标准

信息披露是ESG投资的重要基础设施。近年来,国内外ESG信息披露的标准都有了显著进展。本环节将讨论国内外ESG信息披露标准的最新进展,特别是ISSB的新指南。
 


 

China SIF Week边会主题

第五届媒体公益培训工作坊

可持续主题债券研讨会

ESG学术研讨会

海外负责任投资与ESG信息披露研讨会

可持续证券交易所圆桌论坛

全球SIF网络论坛

(更多边会主题正在拟定中)

2023年中国责任投资周还将首次举办责任投资展会(China SIF Expo),为金融机构及中介机构提供展示ESG产品和服务、与业界人士面对面精准交流的机会。

 

|诚邀各界共襄盛举

嘉宾推荐/自荐

China SIF致力于搭建可持续发展议题的交流平台。迄今已有600余位全球各界关注ESG领域的专业人士在China SIF各项活动中发表观点。第11届China SIF年会暨2023年中国责任投资周即日起开通嘉宾推荐/自荐通道。如果您是ESG及责任投资领域的专业人士,或您希望推荐专业人士参与China SIF年会或边会,请填写表单与我们联系。

 

参加展会

2023年中国责任投资周期间,China SIF将首次同步组织责任投资展会(China SIF Expo),将设置不同类型合计30余个展位,为金融机构、中介机构提供展示ESG产品和服务的机会,与业界人士面对面精准交流。展期为12月5-6日共两天,时间涵盖了年会全程和大部分边会活动。

 

机构合作(年会)

12月5日举办的第11届China SIF年会是2023年中国责任投资周的旗舰活动。本届年会将探讨国内外ESG发展现状及监管趋势、低碳转型与中国式现代化、ESG助力高质量发展及促进ESG的高质量发展、权益投资及固定收益的ESG投资策略、金融机构与公司对话促进转型、国内外ESG信息披露标准等重要主题。

关注ESG及责任投资的机构可成为本届年会合作伙伴,获得发言机会、新闻宣传、专属定制环节等机会。合作方品牌将在责任投资周所有活动中展示。

 

机构合作(边会)

中国责任投资周(12月4-9日)还将组织一系列边会活动,涵盖多个热点议题。其中包括:媒体公益培训、ESG学术研讨例会、可持续证券交易所圆桌论坛等。

关注ESG及责任投资的机构可成为边会合作伙伴,可以独立承办也可以联合主办,或作为支持单位。合作伙伴将获得品牌露出、发言机会、新闻宣传等机会。

 

 

填写合作意向表单

有意合作的机构或个人,欢迎扫描二维码填写合作意向表单,我们将收到表单后与您保持联系。

扫码填写合作意向登记表
 



主办单位

商道融绿

 

联合主办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金融倡议组织(UNEP FI)

 

联合国可持续证券交易所倡议组织(UN SS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