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Chinese
├ 夏季峰会

明日举行!2023年中国责任投资论坛夏季峰会来了!

浏览次数 : 1074
作者 : China SIF
更新时间 : 2023-07-10 10:52:12

请扫描二维码报名峰会
 

投后督导与尽责管理是常见的ESG投资方法之一,通过推动被投公司改进ESG实践,从而减少风险,实现资产增殖。成熟市场在这方面的经验已经较为丰富,不少地区已经出台《尽责管理守则》等相关指引,头部资管机构大多都会采用这一投资方法。在境内市场,投后督导和尽责管理兴起不久,目前只有少数几家大型资管机构采取相关实践。2022年发布的《银行业保险业绿色金融指引》和《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ESG尽责管理倡议书》,将促进投后督导与尽责管理的发展。

中国责任投资论坛自2012年成立以来,持续聚焦责任投资与可持续发展议题的国际交流平台,旨在推广责任投资与ESG理念,推动绿色金融,促进中国资本市场的可持续发展。2023年中国责任投资论坛夏季峰会,由商道融绿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主办,亚洲投资者气候变化联盟联合主办,战略合作伙伴为穆迪、浦银安盛基金

本届峰会将于7月11日14:00在北京举办,并提供线上中文同步直播。峰会将探讨投后督导与尽责管理的话题,邀请投资者与被投公司一起讨论如何促进双方就ESG关键议题开展对话,相向而行;还将探讨尽责管理在促进公司低碳转型、信息披露等议题中的具体应用。峰会由中国责任投资论坛理事长、商道融绿董事长郭沛源主持。

 

主旨演讲

在第一轮主旨演讲环节,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中国责任投资论坛名誉理事长王忠民,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马骏,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国家绿色发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汪义达等嘉宾将从监管侧的宏观角度发表观点。

 

启动仪式

在本届夏季峰会上,“中国气候联合参与平台”(CCEI)将正式启动,旨在整合专业经验、汇集机构投资者力量,进一步推动中国企业绿色低碳高质量转型。

 

圆桌对话

在接下来的圆桌对话环节,亚洲投资者气候变化联盟沟通参与总监关翰氤,嘉实基金ESG投研负责人韩晓燕,景顺长城投资部客户投资组合高级经理苏莹莹,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事务与投资者关系部主任、证券事务代表高振立,中国蒙牛乳业有限公司投资者关系总监吴柳英等国际组织、投资机构及企业代表将就“股东参与与尽责管理”的主题展开交流。圆桌对话由中国责任投资论坛秘书长、商道融绿副总经理钱强主持

 

成果发布

在成果发布环节,商道融绿首席执行官、中国责任投资论坛理事张睿发布商道融绿最新研究成果《A股ESG评级分析报告2023》

 

主旨演讲

第二轮主旨演讲环节,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王卫华、负责任投资原则(PRI)中国区负责人罗楠、浦银安盛基金价值投资部总经理杨岳斌、国家气候战略中心战略规划部主任柴麒敏等将从市场的角度发表责任投资的新观点。

 

圆桌对话

第二轮圆桌对话,聚焦促进有序转型。在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绿色科技研究与投资促进中心高级研究员、尽责管理项目负责人趙珈寅的主持下,长江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陈锋,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副总裁、高级信用评级主任诸蜀宁,联想集团ESG与可持续发展负责人、联想中国平台社会价值委员会秘书长王旋,法国巴黎(亚洲)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亚洲ESG研究主管耿艺宸,银华基金ESG研究主管王博就这一主题发表观点。

 

本届峰会受到了新浪财经、央视网、经观传媒、界面新闻、网易财经等媒体的大力支持。峰会将在中国责任投资论坛直播间中文直播,并同步万得、同花顺专业平台直播。欢迎关注责任投资领域的各界人士踊跃报名。

 

请扫描左方二维码报名峰会

 


主办

商道融绿

商道融绿是中国早期专注于绿色金融及ESG责任投资的专业机构,自2009年开始提供ESG(环境、社会和治理)数据服务,其ESG数据及研究被广泛应用于投资决策、风险管理、政策制定、可持续金融产品的创新和研发。商道融绿STαR ESG评级数据库与商道融绿ESG风险雷达系统覆盖全部A股以及香港市场总共近5000家上市公司的ESG表现和ESG风险事件。2020年开发的商道融绿PANDA碳中和数据平台,提供根据温室气体核算体系(GHG protocol)对中国实体单位进行的碳排放测算。商道融绿的ESG数据已经正式登陆彭博终端,成为数据登陆彭博终端的中国首家本土ESG服务机构。

商道融绿是首家签署负责任投资原则(PRI)的中国机构,国际资本市场协会(ICMA)《绿色债券原则》《社会债券原则》首届顾问委员会委员,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GFC)创始理事单位,英国绿色投资银行(UK Green Investment Bank)认证的咨询机构,国内首家气候债券标准(CBS)认可的评估认证机构,以及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NAFMII)会员。

 

北京绿金院

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北京绿金院,IFS)是一家注册于北京的非营利研究机构。我们聚焦ESG投融资、低碳与能源转型、自然资本与绿色科技投融资等领域,致力于为中国与全球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提供政策、市场与产品的研究,并推动绿色金融的国际合作。北京绿金院旨在发展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智库,为改善全球环境与应对气候变化做出实质贡献。

 

联合主办

亚洲投资者气候变化联盟(AIGCC)

亚洲投资者气候变化联盟(AIGCC)是一个倡议组织,旨在使亚洲的资产所有者及金融机构了解与气候变化和低碳投资相关的风险和机遇,并鼓励其采取行动予以应对。AIGCC为活跃于亚洲的投资者提供机会和可靠论坛,分享一些最佳实践,并就投资活动、信用分析、风险管理和气候变化相关协议与政策开展协作。

AIGCC成员来自亚洲和全球13个不同市场,包括资产所有者和管理者,其资产管理规模总额超过15万亿美元。AIGCC网络在国际上享有极高知名度,它还与政府养老金和主权财富基金、家族办公室和捐赠基金开展合作。在全球持续讨论气候变化和净零排放经济转型时,AIGCC代表了亚洲投资者的观点。

 

战略合作伙伴

 

穆迪

穆迪是一家全球化的全方位风险评估公司,可协助各机构优化决策。我们的数据、分析解决方案和专业见解协助决策者甄别机遇,并管理与其他机构业务往来的风险。我们认为提高透明度、明达决策和公平信息渠道是通往共同进步的途径。

 

浦银安盛基金

浦银安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中法合资的银行系基金管理公司,成立于2007年8月,中外方股东实力雄厚、品牌卓越。公司总部位于上海,设有上海、北京、深圳分公司,旗下拥有一家全资子公司——上海浦银安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浦银安盛基金作为业内领先的多资产管理专家,在权益、固收、量化和另类四大领域为投资者提供多资产管理方案,持续创造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