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Chinese
└ 新闻速递

郭沛源理事长主持“中国的投资者责任和义务以及ESG整合”国际会议圆桌讨论

浏览次数 : 1011
更新时间 : 2017-10-13 20:00:00

2017年10月13日,中国的投资者责任和义务以及ESG整合圆桌会议在京成功召开。多位中外专家共同就中国绿色金融发展中的ESG(环境、社会和治理)发展综合议题进行了讨论。

法国巴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陈兵先生首先致欢迎辞。随后来自UNPRI和UNEP FI的高级咨询师Margarita Pirovska女士介绍了“受托责任与投资者义务”项目的基本情况。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院长王遥教授主持主旨演讲环节,中国证监会中证金融研究院副院长马险峰、中投公司股权策略投资部总监张一清、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副秘书长陈春艳等专家,分别从ESG意识的形成及相关制度的推进、ESG投资策略的建议以及ESG投资的发展障碍和实现途径等角度,就责任投资进行了深度诠释。

中国责任投资论坛理事长,商道纵横总经理郭沛源博士主持圆桌会议讨论环节,与会专家就ESG整合相关问题进行热烈讨论。中投公司股权策略投资部总监张一清先生探讨了资本的社会角色问题;银华基金公司副总经理魏华先生探讨了绿色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关系问题;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周亚成先生就贷款人和投资人的社会环境责任问题发表了重要看法;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助理院长兼绿色金融产品创新实验室负责人施懿宸先生阐述了量化ESG表现的重要意义;MSCI高级ESG分析师王晓书女士从环境管制压力和保护新兴市场投资人、减少黑天鹅事件等方面发表了对ESG评级和风险间关系的看法。

来自监管部门、金融机构、学术机构、相关绿色企业的近百名代表出席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