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Chinese
└ 新闻速递

China SIF 第26期:与瑞典责任投资机构对话责任投资实践

浏览次数 : 2309
更新时间 : 2015-06-12 12:00:00

2015年5月11日,第26期中国责任投资论坛(China Social Investment Forum,简称China SIF)活动在清华大学召开。本次圆桌论坛由瑞典责任投资咨询机构Ethix SRI Advisors和China SIF共同举办,以联合国全球契约为切入点,和与会来宾一起,探讨了投资者如何看待企业社会责任的议题,并对中国资本市场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各自的观点。来自上市公司、投资机构、咨询公司、社会组织、学术界和媒体的约40位代表参与了本次论坛。


作为来自北欧的责任投资咨询机构,Ethix SRI Advisors在责任投资研究和实践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Ethix SRI Advisors的研究总监Reinhilde Weidacher女士和沟通经理Damien Fruchart先生首先介绍了欧洲的责任投资现状与经验,然后阐述了在责任投资的过程中,如何结合全球应用最广泛的可持续标准——联合国全球契约,来制定责任投资策略和进行责任投资分析。最后,两位专家结合中国公司的情况,对中国公司履行联合国全球契约的情况以及在社会责任实践中的机遇与挑战提出了独到的见解。

 

China SIF联合创始人、商道纵横总经理郭沛源博士对中国的责任投资的发展和现状做了简要的介绍,并回顾了China SIF在近三年来推动中国责任投资发展的进程。随后,郭博士也与在座嘉宾分享了中国绿色金融发展的最新动态,展望了未来中国绿色金融和责任投资的发展趋势。

 

在讨论环节上,与会嘉宾就欧洲的责任投资经验和中国资本市场的社会责任延展出了丰富的问题和讨论,并就中国责任投资的发展前景做出积极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