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Chinese
├ 2023中国责任投资周

China SIF|CESGA证书中文培训(第二期)成功举办

浏览次数 : 647
更新时间 : 2023-12-27 10:16:29

2023年12月2-3日,2023年中国责任投资周(2023 China SIF Week)系列活动:CESGA证书中文培训(第二期)顺利举行。

为了帮助考生更系统化学习ESG议题和ESG分析,高效地备考CESGA考试,商道融绿与EFFAS官方合作,于2023年12月2-3日举办第二期中文线下培训,特邀EFFAS认证的ESG分析师 (CESGA®) 考官亲临授课。

培训分为八大模块,包括七个模块ESG相关内容和一个模块案例分析+备考建议。

商道融绿董事长、中国责任投资论坛(China SIF)理事长郭沛源博士首先讲解了全球ESG发展模块。他介绍了ESG的市场驱动力、ESG发展的挑战、ESG与财务回报相关性与ESG国内发展。

商道融绿研发总监吴艳静介绍了ESG监管与法规、ESG投资策略与各资产类别的ESG应用、ESG报告三个模块的内容。在ESG监管与法规模块,她重点介绍了欧盟监管监管趋势。

商道融绿机构服务副总监毕连珊讲解了ESG整合研究模块与重点议题,并且介绍了如何理解议题的框架。

商道融绿ESG研究经理季江雨讲解了ESG整合估值、ESG投资决策两个模块的内容。其中,ESG整合估值的主要内容包括ESG与估值模型、ESG整合与估值模型、固收类ESG估值模型、权益类ESG估值模型、基础设施ESG估值模型、其他资产类别ESG估值模型。季博士还重点分析了搁浅资产与股东沟通。

何昊洺博士讲解案例分析,并以案例分析为主线介绍了ESG整合以及投资决策的框架。

自2023年起,EFFAS与商道融绿合作,在国内推广CESGA证书,有配套的中文培训,并且为国内的CESGA考证争取到了优惠。原价1500欧元,集体优惠折后1200欧(目前申请到2024年春季考试), 填写表单后向EFFAS官方统一申请,截止日期为12月22日晚24:00。申请到了优惠后,可以在官网上报名,报名完成之后可以有学习系统里的权限。 

其他相关信息:中国ESG人才发展圆桌论坛成功举行 

 

 

2023年中国责任投资周由商道融绿主办,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金融倡议组织(UNEP FI),联合国可持续证券交易所倡议组织(UN SSE)联合主办,并得到了战略合作伙伴为Moody's、浦银安盛基金、南方基金,以及合作伙伴CDP全球环境信息研究中心、ARE亚洲研究与参与的大力支持。媒体支持单位包括新浪财经、财经杂志、经观传媒、央视网、界面新闻、网易财经、财新国际、华尔街见闻、EqualOcean、qeubee live、万得3C会议、同花顺数据终端。近30家机构在本届中国责任投资周筹备过程中给予大力支持。

2023年中国责任投资周由第11届中国责任投资论坛年会和12场系列边会活动组成。欢迎登录China SIF官网观看2023年中国责任投资周系列活动直播与回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