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Chinese
└ 新闻速递

“投资者纲领”启动!中国责任投资论坛为亚洲唯一支持伙伴

浏览次数 : 996
更新时间 : 2018-10-08 12:00:00

旧金山当地时间9月12日,由气候变化亚洲投资者小组(AIGCC),全球环境信息研究中心(CDP),美国环境责任经济联盟(Ceres),气候变化投资者小组(IGCC),气候变化机构投资者小组(IIGCC),负责任投资原则(PRI)和联合国环境署金融倡议(UNEP FI)等7家机构共同发起的“投资者纲领 (the Investor Agenda)”在旧金山举行的全球气候行动峰会上正式启动。商道融绿发起的中国责任投资论坛(China SIF)作为“投资者纲领”的十大支持伙伴之一,是入选的唯一一家亚洲机构。

“投资者纲领”为投资机构提供了一个平台,投资机构可以通过这个平台报告在投资中采取的应对气候变化问题的相关行动,同时也帮助投资机构扩大他们在投资(Investment)、企业参与(Corporate Engagement)、投资者披露(Investor Disclosure)和政策倡导(Policy Advocacy)等四个关键领域采取行动的承诺。在该纲领正式启动前,管理资产总额达32万亿美元的392家投资机构已经通过“投资者纲领”的官网披露了已采取的应对气候变化的相关行动。

“投资者纲领”旨在通过搜集最新数据,来持续全面地反映全球由投资机构主导的气候变化行动的广度和规模。它广泛地汇集全球各类投资机构倡议并推动参与,同时支持投资机构采取更大的行动。这种运作模式帮助投资机构更好地管理气候风险并抓住低碳机会,也扩大了投资机构对实现“巴黎协定”目标的贡献。

气候变化是可持续发展中的一个重要议题。作为“投资者纲领”的支持伙伴,中国责任投资论坛始终倡导与推广可持续金融的理念,通过推动中国上市公司的ESG整合促进中国资本市场的可持续发展。

自2012年发起以来,中国责任投资论坛已连续五年成功举办论坛年会,还不定期地组织峰会、业内沙龙、培训等专业活动,邀请国内外专家、投资机构、基金公司、上市公司、媒体代表以及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工作者、研究者,分享其研究成功、工作经验、经典案例等。今年12月,第六届中国责任投资论坛年会将在深圳召开,继续邀请市场各参与方就责任投资和绿色金融进行深入的探讨与交流。